智能制造研究院一行赴象大人工智能科技(海安)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者:3D打印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327

2021827日上午,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副处长王凤琴、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喜冠南教授、院长助理张捷、机器人教研室主任沙春、博士工作室姚建南博士一行5人前往象大人工智能科技(海安)有限公司调研。达闼科技副总裁、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吴兴贵等接待了我校来访一行。

吴总经理主要介绍了象大人工智能科技(海安)有限公司主要的三个技术方向:

一是服务机器人进家庭,与主人信息交流、陪护看护老人、室内清洁、烹饪等工作,逐步形成一个系统,并充分应用Ginger HARIX云平台提供各项监测、控制等服务,为每个家庭提供相应的定制服务;

二是机器人关节,能解决机器人关节灵活性等问题,基于此功能可以实现在工业控制中定制化、柔性化的需求;

三是服务机器人二次开发和人工智能机器人数字孪生云脑平台。

双方就智慧工厂、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以及云平台等热点技术展开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进行探讨,一致认为在今后具体项目实施上,双方可进一步优势互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