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研究院成功举办第15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等竞赛

发布者:3D打印研究所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23

2022年5月,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研究院承办的第15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南通理工学院首届3D打印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南通理工学院首届数字工业设计大赛三个校级竞赛及南通理工学院首届3D扫描逆向工程与在线检测大赛院级竞赛相继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三个校赛收到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1组作品,共104人次参赛此外,共有11人参加了3D校园大使的评选院赛收到5组作品,共14人参赛项目评审以答辩汇报的形式进行,答辩主要考察设计创意、创新过程完整性、项目复杂度及技术应用创新性、视觉美观性、工程实用性与可开发价值、项目文档的规范完整性等。项目负责人以PPT汇报为主,同时需完整展示项目设计说明书、项目3D数字模型等。评委老师依据考察标准以及选手的现场综合表现能力对各组作品进行评分。

本次比赛虽受疫情影响,但是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不减。智能制造研究院充分利用了互联网平台,对参赛选手进行初步培训。竞赛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学科竞赛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比赛,促进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应用,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培养优秀应用型本科人才的目的。